多彩的长白山秋色(央广网发 孙志 摄)

  央广网长白山10月5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孙志)记者从长白山管委会了解到,长白山景区10月3日单日接待游客数突破2万,共接待游客23731人,创下今年以来最高“峰值”。

秋日长白山瀑布(央广网发 孙志 摄)

  秋天是长白山最多彩的季节,随着蜿蜒的山路前行,湛蓝的天空下,绚丽的红、金灿灿的黄、深沉的绿、晶莹的紫......秋天的画卷徐徐展开,绵延千里的长白山层林尽染,360度全方位风景大片全程上演。高山苔原带上低矮的苔原植物已经由绿变红,恰似铺在山峦的猩红色地毯。与苔原带相间的是一片金黄色的岳桦林带,林下已经铺满了一层白色。目前,长白山景区对国内游客继续实施“一张门票游五天”的优惠措施。进入6月,长白山管委会还推出了北景区和西景区免费游活动。10月3日,仅长白山北景区就接待游客14118人、西景区接待游客9613人。

秋日长白山大峡谷(央广网发 孙志 摄)

  长白山是国家5A级风景区,中华十大名山之一,拥有东北亚最高峰。它的天池、瀑布、林海等,都曾入选“吉尼斯”世界之最记录。长白山更是全球著名的避暑圣地,“22℃的长白山之夏,原始森林里丰富的负氧离子,近年倍受游人青睐。今年夏季,长白山推出多条经典旅游线路,并重磅上线长白山避暑旅游、研学旅游、红色旅游、康养旅游、夜间旅游等项目,同时给予旅行商和游客多项优惠,还推出了VIP白金年卡和瀑布望星空等高端定制旅游产品,并配套优惠周边产品,为旅游复苏按下“加速键”。为应对今年“双节”期间的旅游接待高峰期,长白山管委会对旅游高峰期的各种情况进行科学研判,全面部署假日值班值守、应急预案、应急救援准备等工作。同时对景区、旅行社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景区停车场、天池主峰沿线公路、栈道、运营车辆及旅行社安全制度等。虽然10月2日以来长白山景区出现降温、降雪天气,但相关部门及时采取了天池景区关闭、游客限流、交通限流等方式,景区和辖区旅游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