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0月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通讯员陈洁 余程瑶)花好月圆夜,“双节”喜相逢。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序推进,福建省旅游市场回暖势头强劲。

  作为福建著名风景名胜区武夷山的夜间游览重头戏,10月1日晚,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表演演出三场,而从2日晚间开始,印象大红袍每晚将连演四场以满足游客的观看需求。

  印象大红袍宣传总监陈洁表示,开演11年以来,印象大红袍已成为福建省夜间文化演出项目的知名品牌,今年十一期间,印象大红袍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推出各项有特色的活动,增强游客的体验感,让武夷山旅游项目更加丰富,十一黄金周期间,印象大红袍演上座率已恢复至文旅部门恢复的最大容量。

  据了解,黄金周期间,印象大红袍的第一场开演时间为19:00、第二场开演时间为20:30、第三场开演时间为21:50、第四场开演时间23:10。如此高强度的演出对参演人员来说也是非常大的考验,为了保证演出效果,印象大红袍的演员们依旧保持每天坚持排练的日程。

  印象大红袍演员黄娟告诉记者,每晚四场的演出,演员需要不停地换装、赶场,虽然很辛苦,但是每天都会坚持排练一小时,以保证每一场的演出质量就像第一场一样。虽然国庆中秋无法和家人团聚,但是看到观众们的掌声,就感觉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此外,十一黄金周期间,博物馆也成为市民游客的好去处。将乐县博物馆就是十一当天开馆的博物馆之一,该馆6个特色展厅都吸引了众多游人参观游览,成为当地群众国庆中秋长假游乐的首选,博大精深的古今文化,也同样吸引了省外游客的兴趣。

  作为福建省省会,福州市在假期也将推出舞蹈、器乐演奏、诗朗诵等形式多样的70多场演出活动。此外,闽剧、曲艺等文艺演出还将走进公园、景区、学校和企业。而各旅游景区、民宿等也将推出一系列的促销活动。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朱寿良介绍,今年根据文旅部的要求,国庆中秋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并要求景区严格实行预约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同时,文旅部门也将开展督促检查,建立健康有序的假期旅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