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9月29日消息(记者刘军)历经15个月的日夜鏖战,安徽省引江济淮中派河大桥改建工程,日前提前近5个月时间建成通车,合肥至安庆高速方兴大道至马堰互通段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合安高速最后一个“堵点”被消除,群众出行将更加通畅。

  据了解,引江济淮中派河大桥改建工程,位于合安高速方兴大道收费站与严店收费站之间的中派河上,采用原位改建方案,拆除老桥后再新建一座单幅双向4车道桥梁,作为合安高速的右幅桥。大桥桥面净宽为19.25米,主桥上部结构采用86+140+90下承式钢桁架梁桥,桥身采用“中国红”颜色涂装。

  2019年底,合安高速方兴大道至马堰互通段“四改八”扩建工程建成通车,中派河大桥两端全部建成双向8车道,而中派河大桥仍是4车道。此前该路段高峰期车流量达7万辆,而中派河大桥最大承载量只有4万辆,致使这一区段容易出现通行缓慢的现象。随着中派河大桥改建工程提前建成通车,中派河大桥可满足9万辆日均车流量的通行,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小长假车流通行提供了畅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