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9月28日消息(记者刘泽耕)记者27日从青海省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了营造祥和、欢乐的“国庆·中秋”假日氛围,紧抓“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确保“惠民暖企健康消费”行动热度不减、力度不降,青海省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推出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力度空前的假日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举办主题派对、美食节、商家打折促销、银行让利消费等方式,不断将惠民暖企健康消费推向深入,让广大老百姓过佳节、享红利、得实惠。

  据了解,9月1日,西宁市率先启动了以“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消费促进月活动,青海省促消费活动拉开帷幕。通过上下促动、城乡互动、行业联动、线上线下融合等形式,积极搭建促消费平台,培育消费热点,拓展消费空间,打通商旅文、游购娱、吃住行各环节,营造良好的促消费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9月、10月青海省重点商贸企业在中心城镇主要商圈、步行街区、大型市场、会展中心、文体场馆举办消费券发放、青海美食季、旅游促消费、汽车油品促销、农畜产品产销对接等8个主题系列促消费活动,为群众假日生活提供丰富多彩的消费选择。

  青海省内15家金融机构和银联青海分公司聚焦“国庆·中秋”黄金周,结合自身服务特色,继续开展各类减费让利、优惠贷款、信贷服务等金融服务“惠民暖企”活动,从多渠道扩大金融机构支付消费资金总量,盘活金融资源,带动消费。重点围绕住房、购车、装修、车位、旅游等消费领域,推出信贷消费、优惠贷款、降息减费、商户补贴、支付优惠等特色金融服务产品,为商贸流通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为消费者提供金融支持。

  西宁市计划10月份向市民发放第五期绿色消费券共计600万元。其中:绿色电子消费券6批次,困难救助对象专用消费券1次。同时,继续发挥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及西宁美食节延展效应,将组织唐道637、天地巷子、新千丝路风情街等西宁市22条美食街区开展打折促销和特色文化娱乐活动;新华联国际旅游城、博汇温泉水乐园、熊猫馆、浦宁之珠等9个3A以上级景区将开展门票优惠、娱乐项目免费、特色产品促销等系列活动,并举办“菊花展”“海洋节”等特色主题活动;西宁市10条乡村旅游示范带和乡村旅游重点村,将开展“金秋赏花”“农民丰收节”“月饼节”等主题活动,为老百姓假日休闲提供多样选择。

  海东市于9月18日至11月30日举办首届河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将首届河湟文化艺术节、第三届青海青稞酒节、第十九届安昭纳顿节“三节合一”,持续打造“彩陶故里 拉面之乡 青绣之源 醉美海东”文化旅游品牌,陆续开展66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游、促消费”主题活动,为青海省人民奉献一场河湟文化艺术“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