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9月28日消息(记者谢元森)记者日前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浴血鏖兵--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展”将于9月30日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展览由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抗美援朝纪念馆(丹东市博物馆)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

  据了解,本次展览精选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10个经典战例和志愿军领导机关授予的57名英雄和模范称号获得者的典型事迹。还将首次展出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和江西省文物商店所藏抗美援朝文物121件,如“空军二预总一大队全体党员献给志愿军的锦旗”“志愿军赠给祖国慰问团的小降落伞”“志愿军战士自制的铁胡琴”、“志愿军的军功章”等文物,再现抗美援朝时期的烽火岁月。展览期间,还将举行文物捐赠仪式以及“不朽丰碑 致敬最可爱的人”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多场研学活动,邀请抗美援朝的老兵现场讲述他们所亲历的抗美援朝战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