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在今天(25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上,成都市集中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1423亿元,项目投资总额位居四川全省首位。

  集中签约的项目包括“彭州龙之梦旅游度假区”“中交天府美谷?幻美湔江项目”“湔江河谷国际旅游度假区”“城投生命健康旅游小镇”“天府影都一期项目”“熊猫国际家园项目”“Discovery华人国际探索世界项目”“丘山悦·田园乡创产业园项目”“祥源生态文旅城(成都白莲池国际文化商娱HUB乐园)项目”“新西里-文化院街项目”等,总投资额1423亿元。

  彭州龙之梦旅游度假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000亩,总建筑面积约4000亩。该项目分为龙之梦生态湿地嘉年华、龙之梦欢娱游乐园、龙之梦山体游乐园三大板块,是一个集星级酒店群、主题酒店、露营酒店、动物园、游乐场、嘻水世界、海洋世界、盆景生态园、农夫农场于一体的原生态一站式娱乐度假目的地。彭州市中交天府美谷·幻美湔江项目选址通济镇和白鹿镇,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0000亩,其中建设用地约3000亩。项目依托通济片区的温泉、白鹿片区的雪山等自然、矿产资源、湔江流域生态资源及在地文化,打造国际山地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彭州市湔江河谷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选址龙门山镇,总占地面积约4000亩,总建设面积约1800亩。项目将以大熊猫国家公园和铁投独有轨道建设资源为依托,打造熊猫和齿轨为核心元素,建设齿轨TOD综合体、pvcp野趣度假村、大熊猫自然学校、大熊猫国家公园规划规划展示馆、大熊猫萌主乐园五大板块,共同打全国首例山地齿轨火车主题综合体。

  此次签约的天府新区天府影都项目由融创中国、峨眉电影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总占地面积约2316亩,总计容建筑面积约220万平方米,分为国际(金砖)影视交流区、高端数字影视产业拍摄区、高端后期制作中心、总部办公区、影视数字创意及教育区、峨影影视产业园、产城融合服务集群配套区。

  双流区城投生命健康旅游小镇以集"医美+康养+文旅+农旅"为一体的"生命健康小镇"为定位,按照5A级景区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围绕打造"中国医美之都的示范医美小镇"的目标,建设成为立足西南辐射全国的具有全球品质的医美康养乡村振兴引领示范区。双流区熊猫国际家园项目计划用地2000余亩,项目将以熊猫为核心元素,建设熊猫生态基地、熊猫谷动物城、灵玲国际马戏演艺城,熊猫博物馆、文创艺术院、熊猫剧场、酒店及商业配套等,并推进与空港花田、牧马山公园有机结合,共同打造牧马山国际文旅度假区。大力发展引领潮流的前沿主题业态,充分展现天府韵律、彰显门户特质,打造国际IP。

  成华区Discovery华人国际探索世界项目位于龙潭湿地绕城片区,规划占地面积约2000亩,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项目以“Discovery”为核心IP,以“体验人文、探索自然、发现自我”为主题,规划建设“Discovery小镇”“Discovery营地”两大探索片区,统筹构建“探索小镇、探索大本营、荒野求生、星际冒险岛、苍穹探秘”五大功能组团,多维呈现探索天地、华人艺术中心、Discovery主题酒店、生之水乐园、探索大本营等核心项目。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每年将吸引500万游客以上,以旅游业为引擎带动关联产业年增收40—50亿元,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约1000—1500个,间接创造就业岗位4000—5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