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9月25日消息(记者王伟)9月25日,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企业改革50人论坛暨创意青岛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以“以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新动力 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为主题,有关部委领导、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大型企业负责人汇聚青岛,立足企业改革发展全局,围绕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点、热点问题,共话发展之举、共商创意之策,思辨企业改革发展方向、路径,促进智慧理论、思想和经验的交流碰撞,为中国企业改革发展汇聚智力资源、贡献力量。

  国家发展改革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王任飞,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副主任曹如民为大会致辞。中国企业改革50人论坛总召集人、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分别作主旨演讲。多位知名专家、业界精英等汇聚一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企业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消费新动能、构建经济国内大循环”“创机制、激活力、在新发展格局中争创一流”“后疫情时期的经济新发展格局”等重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2020中国企业改革50人论坛闭门会”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于25日下午召开。会议聚焦“深化改革育新机 激发活力开新局”主题,围绕全球变局发展、稳外资稳外贸、民族品牌培育、金融赋能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企业改革创新等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高端思想交流、深入沟通研讨,进一步集聚发展的真知灼见。

  “中国企业改革50人论坛”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下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发起。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作为“中国企业改革50人论坛”总召集人,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高尚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等来自各界的代表为中国企业改革50人论坛发起人。本次大会是中国企业改革50人论坛2020年的首次年会,也是2019创意青岛大会的延续。大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全程直播,进一步拓宽了深度、广度、高度,在更大范围凝聚起搞活青岛的智慧与力量。

  本次大会坚持以开放视野、平台思维、创新理念,立足在更高层次、更大空间谋划青岛、设计青岛、发展青岛,邀请各界嘉宾共同问计青岛,掀起了创意热潮、形成了创意青岛的强大阵势,助力青岛开阔视野“搞活这座城”,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