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员对珠海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业务首票货物进行监管(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珠海9月2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叶晓瑜)“抬杆!放行!”22日,随着卡口语音自动播报的响起,珠海全朋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一批美容仪器从珠澳跨境工业区专用口岸顺利出口。这也是珠海市首票通过“9810”模式出口的跨境电商货物。

  据悉,跨境电商B2B出口根据企业经营模式分为两种:一种是“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海关监管方式代码为“9710”,适用于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送至境外企业;另外一种是“跨境电商务出口海外仓”,海关监管方式代码为“9810”,适用于境内企业将出口货物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送至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购买者。

  为协助珠海全朋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9810”模式顺利出口货物,青茂海关全程跟进指导办理业务,实时在线解答企业疑问,认真审核海外仓备案资料,通过多次对碰、测试、解决数据申报问题。同时,针对珠澳跨工区专用口岸的特殊情况,为企业度身定制个性物流流程,安排专人专岗确保通关畅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