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在今天举行的四川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消息,经历过全省上下3年的努力,四川基本摸清了全省各类污染源的总体情况、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污染治理设施情况等。

  截至2017年底,四川全省各类污染源数量是137710个。其中工业源70803个,畜禽规模养殖场14911个,生活源48272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3512个,以行政区为单位的普查对象数量212个。

  普查结果标明,四川全省机动车保有量1492.37万辆,工程机械保有量18.5万台,农业机械柴油总动力2825.73万千瓦,铁路内燃机车燃油消耗量1.79万吨,民航起降架次33.71万次。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黄灵介绍称,四川省将进一步根据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结果,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普查成果的运用,加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进程,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同时,依法依规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按期完成工业园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扎实开展“散乱污”企业动态治理,着力加大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力度,加快工业企业挥发物有机物清洁原料替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