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宁波9月2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通讯员赵丽萍)9月20日下午,伴随着“宁波人才之家”进家钥匙正式交到全国高校宁波校友会联盟代表手中,首届“Hello宁波·校友记”暨校友领航计划正式启动。来自40所双一流高校的在甬校友、应届新生校友们齐聚宁波文创港1号馆,共同见证了一个充满温暖和活力的开始。

  “宁波无论从创业的基础,还是人才配套的服务,对我们都非常友好,我和成员们也希望就此扎根,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中策博士后工作站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为我提供了宽松优厚的研究资源和研究条件,我在这里得到了锻炼和成长。”……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宁波大学高校老师李砚硕、宁波中策集团博士后王雷、然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闫馨3位来宁波筑梦圆梦的人才依次上台,讲述选择来宁波、成为一个新宁波人的原因,分享各自在宁波创业创新以及生活的感受,在场的青年才俊掌声连连。

  现场还发布了十个青年人才服务联盟,包括球友会、交友会、户外毅行、健身团、车友会、骑行团、青跑团、书友会、麦霸团及美食汇,涵盖了人才在甬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优质的服务,为人才的宁波生活增添新意。

  一直以来,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人才集聚工作,明确将每年的谷雨定为“宁波人才日”,并率先推出《关于宁波市集聚全球青年才俊打造青年友好城的实施意见》,从人才落户到成长奖励,一个专属于青年人才的系统生态架构正在形成。2019年,宁波市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城市第二位,制造业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城市首位。去年宁波新增常住人口34万人,其中新引进大学毕业生13.7万名,增幅达65.2%,创历史新高。

  首届“Hello宁波·校友记”暨校友领航计划启动之后充分凝聚在甬校友、应届新生校友,为异地来甬青年开启奋进和温暖的开端,让广大青年才俊与宁波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