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曹克贤 彭婧)新疆国际大巴扎作为乌鲁木齐乃至全疆旅游的“金名片”,成为许多游客到新疆后的“打卡”之地。在经过严格的消杀等准备工作后,20日上午,大巴扎步行街开业迎客。

  上午十一点,记者在大巴扎步行街看到,入口处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引导测温,游客有序地排队进入。步行街A区两侧的商户早早做好了开业准备。各种非遗文创产品和文化旅游特色商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作为乌鲁木齐市首家集馕文化展示、创新研发、体验制作、销售于一体的一站式馕平台,大巴扎馕房一直是游客来步行街的首选之地。大巴扎馕房店主努尔买买提·白克热高兴地说:“首先就是打扫卫生,消毒之后开始复工了。我们心里也特别高兴,从内地来的游客也多,不到两个小时,就已经卖了两三百个馕。”

  黄艳辉跟随旅行团从吉林省来到乌鲁木齐。他对大巴扎步行街向往已久,当天一大早他就来到这里,他说:“感受挺好的,小商品各方面我感觉挺开拓眼界的,也买了四五样东西,准备拿回家乡分享给朋友们,让他们看一看。”

  大巴扎步行街,有非遗文创休闲区、文化旅游特色街区和大巴扎美食街区三条文化街区,目前除了美食街区暂时没有开放外,其他全部开放。天山区文旅公司大巴扎步行街街区经理方超介绍说:“目前我们已经开了41家百货产品类,食品类产品会陆续开业。在开业时,我们所有的商户会提醒游客保持1米的间距,提醒游客不要聚集,戴好口罩。大巴扎步行街也对所有的外地游客旅行团进行提前24小时预约制,避免人流量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