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20日消息(记者周洪)20日下午,第六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人与自然 生命的闪烁”保护野生动植物亲子活动徐汇专场落地正大乐城,35组亲子家庭一同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笔墨描绘心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创作出一盏盏独具匠心的野生动植物主题灯笼,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用中国人特有的方式守护地球生灵,照亮野生动植物的未来之路。

  “轻轻地捧起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我们同风雨,我们共追求,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伴随着小荧星艺术团悠扬的歌声和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自然生态、抗疫纪实画面,活动主承办方代表用手中的清泉点亮了美丽徐汇、生态上海的动人画卷,鼓励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关注野生动植物保护与生态建设,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作出应有贡献。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组委会副主任、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汪兰洁向徐汇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杨蓉授予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旗帜,象征着“维护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行动走进美丽徐汇,走向全市各区。

  现场除了趣味十足的中秋灯笼DIY活动,大朋友、小朋友们还共同参与了“野生动物蹲”“速度与激情”“猜猜我是谁”等一系列趣味亲子游戏,在互动中收获自然科普知识、实践自然保护理念。

  一位小朋友说,听着小荧星哥哥姐姐们的歌声、玩着猜动物的游戏,联想到上半年因为疫情被“困”在家里的这段时间,让她更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什么是“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我们需要的不仅是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互助互爱,更是对动物朋友、对地球所有生命的大爱。虽然平日里无法接触到这些珍稀的动物,但她会多关心身边的小动物,尽自己的能力去保护它们,让它们能够永远开心、快乐地生活。

  现场活动结束后,组委会还通过“上海自然保护周”微信公众号发起“人与自然:生命的闪烁”DIY作品人气投票,得票最高的3组家庭将获得由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组委会提供的精美纪念品。

  第六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已于8月23日正式启动。随后的数月时间里,国际自然保护周将相继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活动、特色活动、国际活动、总结展示活动和宣传活动。错过本次活动的市民群众可关注“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微信公众号,提前了解活动相关信息,积极报名参与。组委会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参与活动须按要求提前进行报名和预约,届时还请报名成功的市民朋友佩戴好口罩,主动配合现场测温和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