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9月20日消息(记者桂园)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正在济南西部的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将一直持续到9月21日。博览会以“文旅融合发展 新兴创意赋能”为主线,呈现了一场“传统文化碰撞现代生活”的文旅盛宴。

  在青岛展厅,一场别开生面的推介会正在进行,海信科学探索中心的王世豪正在向观众介绍一款拱桥状的玩具教材:“我们整个场馆的研发和制作都是根据现在中小学课本的一些科学知识,物理知识和自然生物知识,把它设计成大家感兴趣的游戏和实验,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朋友小朋友们在操作和快乐当中去了解科普背后的意义和科学能给大家带来生活的改变。”像这样将现代科技与文化生活相结合的新产品有很多。在临沂展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用一支笔勾勒出立体的传统画作。潍坊展区,两辆旅游商业街景车开进了会场,这种街景车可以批量生产和个性化定制。

  在老字号展区,《国泰民安》《岱玉儒风》等主题的泰山玉文创产品,让传统文化走进现代生活。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共设11个线下展区,吸引国内外参展企业2500多家,除主会场外,还设立了14家分会场,将持续到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