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发生89周年警报鸣响暨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大连9月18日消息(记者贾铁生)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大连市举行主题为“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的纪念“九一八”事变发生89周年警报鸣响暨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激发民众爱国热情,追忆历史。

  上午9点18分,大连市固定防空警报器、车载警报器等同时鸣响。在关向应纪念馆,大连市机关干部、大学生和市民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以及驻连官兵代表300多人参加活动并共同观看了“九一八事变史实图片展”和“把青春献给祖国—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主题图片展。

  大连市金州区向应中学学生林旭雯:作为一名中学生,作为一名向应学子,我们学习和生活在革命先烈的脚下,更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把强烈的爱国之情投入到学习中去,刻苦学习,充实自己。

  大连军分区士官李泊霖:参加今天的活动使我倍受激励,我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为了警示和激励人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珍惜和平、开创未来,自觉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大连市还围绕增强全民国防意识,举办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向革命英烈献花等系列主题活动,利用LED宣传栏、宣传橱窗、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普及国家安全与国防教育知识,并发放10万张国防教育宣传册。 

  大连市国防教育工作负责人姚凯:让广大市民认识到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没有中华民族奋勇拼搏,我们无数先烈的英勇献身,也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与和平。让广大市民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自觉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