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区揭牌(央广网发 成都海关供图)

  央广网成都9月17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汪杰)9月16日,成都高新西园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西园综保区”),通过由海关总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组成的国家联合验收组的实地勘察、全面验收后,成功晋升为成都市第二个通过验收的综合保税区,将为成都建设内陆对外开放经济高地注入新动力。

  当日上午,在经过一系列严格认真评审,国家联合验收组一致认为西园综合保税区已经具备封关运行条件,同意通过验收。海关总署自贸司副司长盛甫斌代表国家联合验收组,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书平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验收纪要,并为西园综保区揭牌。这标志着西园综保区获得封关运营“通行证”。

  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区坚持瞄准产业高端,用仅8.68平方公里的规划面积,实现了占四川外贸总值的64%的业绩。目前,已成为以加工制造为主,维修、研发、物流等业态多元化发展的综保区。2020年1—8月,高新综保区实现进出口贸易3486.8亿元,逆势增长29.1%,已连续29个月保持全国综保区第一。

  目前,位于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的成都高新综保区土地利用率已经超过95%,新申建的西园综保区将充分发挥与成都高新综保区物理距离相毗邻的区位优势,为电子信息重大项目的引进提供持续有效的载体平台,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后续集聚发展打好更强劲的产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