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9月10日消息(记者徐鹏)9月10日,由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打造的校园安全教育托管服务产品在合肥正式发布,这也意味着全新的校园安全教育服务新模式将面向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校开放合作,让专业化、体系化、精准化的安全教育服务普及到中国的每个角落。

  本次发布以线上方式呈现,行业相关专家领导分别从“校园安全重要意义”、“城市安全文化体系培育”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分享。

  统计资料显示,通过积极的安全教育预防,80%以上的中小学生校园意外伤害事故可以避免。然而,当前我国校园安全教育实践效果并不理想。广大中小学校普遍存在缺师资、缺课标、缺课时等痛点问题。

  为此,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与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按照科学系统的课程体系、进阶式教学理念、体验式教学模式、融入式教学形式、科学化安全评测、可视化安全绩效为设计思路,探索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园安全教育托管服务。

  校园安全教育托管服务模式以线上安全教育云平台、线下安全教室和体验场馆为服务载体,以“安意能”测评体系为标准,以课堂教学、安全主题日活动、应急疏散演练、安全主题研学、安全教室搭建、在线学习、线上测评、绩效可视等为内容,创新打造集“教、学、练、测、评、管”六位一体的校园安全教育托管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