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9月9日消息(记者刘源源)科学技术部、吉林省人民政府2020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暨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书签字仪式昨天在北京举行。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和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科技部将发挥自身职能,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黑土地保护、制定“十四五”规划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与吉林省的对接合作,推动会商任务高效落实,全力服务支持吉林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在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中书写好吉林篇章。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表示,吉林科教资源优势明显,大学、大院、大所、大师和大企业云集。近年来,吉林省坚持以“数字吉林”建设为引领,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保持强劲势头,吉林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科技活动产出指数分列全国第16位和第12位。吉林省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以创新驱动促进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在推进科技创新特别是基础性、原创性研究上贡献吉林力量,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