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9月8日消息(记者郭威)记者从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了解到,沈阳机场国内通航城市恢复至83个,航线网络规模基本恢复至疫前水平,标志着辽沈民航市场进入全面复苏阶段。

  随着全省经济实体复工复产节奏加快,辽宁省民航市场上热点方向的出行需求日渐增加。8月机场集团保障的航班、旅客、货邮环比增长14.3%、14.6%、14.9%,三项指标分别恢复至同期水平的86.3%、73.4%、93.4%。同时,1月至8月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累计客、货、航班量在东北地区均排在首位。

  目前,随着南航、深航、春秋、东航停场过夜航班陆续到位,航空公司在沈投放过夜运力已达66架,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较2019年峰值增加1架。同时,沈阳机场国内通航城市恢复至83个,航线网络规模基本恢复至疫前水平。

  仅在8月,机场集团保障运输的航班就达11906架次,旅客吞吐量146.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4264.3吨。其中沈阳机场保障运输航班11296架次,旅客吞吐量141.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4222.2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