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王海燕)乌鲁木齐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乌鲁木齐县部分户外景区景点迎来了首批游客。通过“限流、预约、错峰、不扎堆、不聚集”,为游客提供良好的休闲旅游环境。

  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南山花海,争相开放的花儿成为南山风景的“主角”,5A级景区天山大峡谷也正式开放,市民们驾车前来感看花赏景:“看到这么好看的花海特别开心,但是我们还是要做好防护工作,出门把口罩戴好。”“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好,环境特别优美,干净整齐。”

  天山大峡谷景区营销部主任毛红军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目前员工、游客进入天山大峡谷景区,必须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控制人流量,并建立记录台账:“开园时间从早上10点到下午18点,游客在进入景区后,有专人指导游客买票入园,人与人间隔一米距离,区间车也是隔位就坐,每天接待游客最多6000人。”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在做好全面消杀后,开门迎客。景区入口处设置了志愿者引导,景区副总经理黄河说:“我们对各个区域进行一日三次的消杀工作,对游客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指导,保持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

  据了解,目前乌鲁木齐县除上述景点外还开放了庙儿沟、西白杨沟和苜蓿台景区,其他景区也将陆续开放。乌鲁木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张玉红说:“‘限流、预约、错峰、不扎堆、不聚集’,同时通过景区广播、手机客户端、宣传栏等方式,向游客进行全面宣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