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小动物流浪救助中心收容的流浪犬(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央广网西宁9月3日消息(记者刘泽耕)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营造文明养大氛围,引导市民文明养犬、科学养犬及规范养犬行为,加强犬类疫病知识宣传,有效预防控制犬类疾病对人体的传播,2日,西宁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与城北区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局联合青海瑞鹏宠物医院、好伙伴宠物医院、西康动物诊疗中心、青海谈智兽药有限公司对西宁市小动物流浪救助中心的小动物们开展去势、绝育手术及捐赠兽用医疗物资等爱心救助公益活动。

宠物医院的专家正在为流浪犬进行绝育手术(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活动现场手术条件非常艰苦,各动物诊疗机构的执业兽医师们自带手术设备和药品,在不足12平米的房间内搭建三台手术床,工作人员在密不通风,室温高达30度的环境里连续工作9个小时,圆满完成了爱心救助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完成公犬去势手术8台、母犬绝育手术12台,救治各类受伤犬只15只,捐赠各类兽用医疗物资6箱。

宠物医院的专家正在为流浪犬进行绝育手术(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青海瑞鹏宠物医院七一路分院院长倪小敏介绍,流浪动物繁殖速度很快,通过绝育手术可以有效控制流浪动物的繁殖速度。倪小敏:“给流浪动物做绝育可以延长它们的寿命。希望这些流浪动物都能被爱心人士领养,能找一个温暖的家庭,给它们一片遮风挡雨的地方。”

西宁市小动物流浪救助中心由西宁市爱心人士自发组建(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西宁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副局长梅坚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倡导全社会关爱流浪小动物,文明养犬,梅坚强:“西宁市动物保护中心是一间民间机构,希望大家都能来奉献爱心,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西宁市小动物流浪救助中心收容的拉布拉多犬(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