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国旗(央广网发 伍钧浩 摄)

  央广网深圳8月31日消息(记者郑澍)8月30日上午,中山大学在深圳校区西田径场举行升旗仪式。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校党委书记陈春声、副校长兰平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当天上午8时,由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升旗台。擎旗手升旗、擎旗、撒旗、放旗,每一个动作坚定有力。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深圳校区高高飘扬。现场全体肃立,护卫队员和两名护旗手行“握枪礼”,带刀指挥员行“举刀礼”,全体人员行注目礼。随后,在校歌中,中山大学校旗升起。

向国旗肃立致礼(央广网发 深圳校区管委会 康红姣)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场面庄严肃穆,师生们心情无比激动、内心无比自豪。爱国荣校的家国情怀,流淌在师生心中。

  深圳校区启用,标志着该校三校区五校园办学格局的正式形成。30日深圳校区举行首次升旗仪式,就是要从一开始就把红色基因融入师生血脉。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负期望、不负使命、不负重托,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现场亮灯(来源:深圳市光明区 林凯)

  据悉,29日晚,深圳校区还举行了亮灯仪式。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中山大学师生举行深圳校区亮灯仪式,表达他们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的信心和决心。学校第一批进驻深圳校区的五个学院师生,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他们将牢记“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目标,把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强国行,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我爱你中山大学造型(来源:党委宣传部 李明)

“中大”造型(来源:深圳市光明区 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