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8月2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黄泽森 张毅涛)“我读书少,制造枪支是为了吓老鼠,要知道这是违法的,我是绝不会去做的。”在面对民警的讯问时,犯罪嫌疑人潘某追悔莫及。

  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严打各类涉枪违法犯罪,通过加大摸排力度,抓获1名涉枪犯罪嫌疑人。

  7月21日,增城警方根据前期摸排掌握的线索,在正果镇抓获一名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的犯罪嫌疑人潘某(男,44岁),并在其家里搜获非法制造的火动力枪状物2支、射钉弹7盒和枪支散件、零部件若干。据潘某交代,其从网上购买射钉枪、射钉弹和无缝钢管等零件,自己再用砂轮机等进行改装做成长枪。

  在民警问其为何要购买改造枪支时,潘某的回答令人啼笑皆非。原来其家中有十几棵荔枝树,经常被周边的老鼠啃食。为了驱赶老鼠、保护果木,潘某想出了用射钉枪击发时的声响来吓走老鼠的歪招,并从网上购买射钉枪等原材料回来加工改造。每当老鼠又来啃食荔枝树的时候,潘某就用改装好的射钉枪填充射钉弹和小铜珠,靠枪支击发的巨响来吓唬老鼠。

  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已被依法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