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供澳鲜活产品货车入境 珠澳跨境工业区专用口岸验放顺畅(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珠海8月17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石浩平 杨晓来昨天,原从横琴口岸入境的运输供澳鲜活产品返程空车,正式经珠澳跨境工业区专用口岸入境。

  通车前三日,珠海边检总站茂盛围边检站积极开展货车通关压力测试和相关筹备工作,根据货车通关压力测试数据多次开展研讨,科学预判车流高峰时间段,提前研定勤务方案,周密制定疏导措施,通过加班备勤、跨队支援等方式,科学调配执勤警力,优化现场警力部署,加强车体检查,严防不法人员藏匿车体偷渡入境。

  16日正式通车当天,茂盛围边检站根据执勤方案,加派警力,有序高效应对货车车流高峰。早晨六点整,当班执勤民警严阵以待,迎接正式通车后第一批经跨境口岸入境的供澳鲜活商品货车。指挥车辆、攀爬货车、检查车辆、验放司机,短短的半个小时下来,民警的手套黑了,后背也全都湿透了,平时酷爱健身的民警小王表示:“上勤半小时,顶过撸铁一小时!”但他们仍坚持工作在超过35度高温、充满货车尾气的车道:“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能为货车司机们提供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我们觉得很开心!”

  据统计,截止16日上午11时30分,已有60余辆供澳鲜活商品货车经珠澳跨境工业区专用口岸入境,平均每辆货车查验手续不超过2分钟,茂盛围边检站有序高效地完成了正式开通首日查验任务。下一步,茂盛围边检站将密切关注口岸车流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不断完善疏导措施,严密疫情防控,确保口岸安全畅通,全力服务珠澳两地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