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8月13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晓光)8月13日,广药集团王老吉药业帮扶贵州刺梨产业发展的毕节重点项目广药王老吉刺柠吉科创基地、广药王老吉(毕节)产业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该基地坐落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经济开发区内,将围绕刺梨产业进行全方位开发,一期工程力争在2020年内建成投产,经营刺梨原汁提取和润喉糖生产为主,目前已建成主体厂房约8000平方米,计划用于建润喉糖生产车间、仓库及办公、饭堂,具备参观功能,配参观通道。

该润喉糖车间将投建2套生产设备即浇注型和冲压型,以满足现有常规润喉糖和其他不同克重、不同配方、不同包装方式的小品种润喉糖生产需要,预计年产能12万箱。

这次同时挂牌成立的广药王老吉刺柠吉科创基地和广药王老吉(毕节)产业有限公司,是广药王老吉的扶贫再升级,进一步加速广药王老吉刺柠吉产业的布局,也为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消费扶贫,带动刺梨产业向百亿产业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今后,广药王老吉(毕节)产业有限公司将统筹广药集团在毕节的帮扶任务,通过‘输血+造血’式的产业帮扶模式,充分发挥‘王老吉’品牌优势、广药集团先进的研发技术和完善的渠道优势,力争帮助贵州把刺梨产业发展为百亿级的时尚生态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