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8月12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张航 哈登宇)11日上午,宁夏惠农区出现强降雨,110国道红果子段等地道路受损,部分街区出现严重积水。惠农区消防救援大队受命立即展开救援。

受强降雨影响,惠农区主干路面和部分小区及地下建筑出现严重积水,消防救援大队全体出动,出动51车次,255人次,抽水数万立方,对多处受灾点同时进行抢险救灾。官兵在暴雨中对地势低洼地段和地下建筑的水势进行合力围堵拦截,防止积水继续渗入。一些车辆和人员被困在地势低洼地段,官兵们推车背人,帮助车辆和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惠农区力天网吧发生雨水倒灌,导致网吧出现大量积水,消防人员在没膝水中断电、转移物资,利用手抬机动泵现场排水,用沙袋封堵进水。截至记者12日下午发稿时消防官兵仍在多个内涝严重的地区全力抢险救灾。

地下排水(央广网发 惠农区消防供图)

排涝(央广网发 惠农区消防供图)

救助孩子(央广网发 惠农区消防供图)

救援(央广网发 惠农区消防供图)

封堵(央广网发 惠农区消防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