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8月1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林晔晗)8月10—11日,以“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活动在广州开展。

全国人大代表王涛、王筱虹、黎霞和部分省人大代表、特约监督员现场旁听了一起固体废物污染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参观了广东高院、广州中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并就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进行了座谈。 

代表和特约监督员纷纷表示,通过调研视察,全面了解了广东法院环境资源审判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的司法作为,深入了解了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和资源高效利用、以环境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环境公益诉讼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探索和实践。

代表和特约监督员还就加大环境资源保护力度、推进环境保护民事公益诉讼、加强环保普法教育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广东高院院长龚稼立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茂停出席有关活动,广东高院副院长林碧艳通报了近年来全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