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同8月11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贾凌田 王尧)8月11日,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省大同市开幕。世界技能组织首席执行官大卫·霍伊通过视频向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参赛人员,特别是青年技能人才表示祝贺。

  大卫·霍伊在贺词中表示,在世界各地,技能都真实地改变着年轻人的生活。如果没有对技能人才培养的大力投入,就不可能创造一个没有贫穷和饥饿的世界。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以及2021年上海世界技能大赛,都反映出中国正在致力于推动实现技能减贫,鼓励青年走技能成才之路。

  大卫·霍伊强调,选手参加技能比赛,就已经为自己和家人承诺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未来。选手们传承了中国千百年来的技艺传统,同时也在寻求创新和学习新的技术技能。祝愿选手不惧挑战,取得佳绩。大卫·霍伊表示,世界技能组织期待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上海市一道,明年9月在上海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一技之长,能动天下”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主题口号,强调技能是推动人类文明发展的原动力,是全球的共同财富;掌握技能,改变世界、引领未来、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