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临汾8月11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方言 郭凯全)为规范冷藏冷冻食品经营秩序,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山西省临汾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冷链食品安全大排查。

  在这次大排查中,山西省临汾市市场监管局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市区内的冷冻冷藏库房、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对象的冷链食品经营情况,进行摸底检查和靶向抽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确保冷链市场经营主体合法,商品质量合格。同时,聚焦追本溯源,督促市场、冷库、商超开展自查,不得采购加工经营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食品。

  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孙超表示,大排查以冷冻冷藏肉品,特别是进口肉品为重点品种,以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的冷冻冷藏库房为重点场所,以冷冻冷藏库房的从业人员以及冷冻冷藏市场的集中交易市场、商超、大型餐饮单位的从业人员为重点对象开展了全面排查,“一查冷冻冷藏库房的底数,二查储存条件,三查产品质量,四查追溯管理。截至目前,我们对240余家各类冷冻冷藏库房进行了排查,消除了安全隐患”。

  截止目前,山西省临汾市共检测各类市场相关企业从业人员4467人份,冷冻肉品、包装及环境样本等2124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