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古浪“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今天启动(央广网记者 焦健 摄)

  央广网兰州8月10日消息(记者焦健)甘肃省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今天上午启动。这是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日报社等单位共同主办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第三场发布活动和成就展。

  古浪县地处祁连山北麓,腾格里沙漠南缘,是国家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甘肃58个贫困县之一,也是甘肃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近年来,当地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施策。2014年至2019年,累计减贫14.2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07%。今年2月28日,古浪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涌现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等一批当代愚公,书写了精彩篇章。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古浪“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今天启动(央广网记者 焦健 摄)

  古浪县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今天同时开展,展览分为“住房保障”“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帮扶工作”“公共服务”“生态恢复”六大主题,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展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生态治理大见成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的古浪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