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731日消息(记者桂园)31日,山东省组织医疗专家与土库曼斯坦医疗部门举行了“心手相连 共抗疫情”中国山东省—土库曼斯坦医疗专家视频交流会。交流会上,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中医院、山东省胸科医院、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5位抗疫一线的医疗专家,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与土库曼斯坦医疗专家进行了连线,围绕疫情防控、临床救治措施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近年来,山东省与土库曼斯坦友好交往日益密切,双方在经贸、物流、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交流会上,几位山东医疗专家向土库曼斯坦医疗专家介绍了山东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经验。土库曼斯坦医疗专家也简单介绍了目前土库曼斯坦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比如目前土库曼斯坦对入境点的监控十分严格,所有入境货物和人员都要接受检查。

  交流会最后,土库曼斯坦医疗专家代表诚挚感谢山东毫无保留地分享宝贵的抗疫防疫经验。专家代表认为,中国成功应对了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了解中国的抗疫过程和防疫经验,将帮助土库曼斯坦做好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专家代表希望,接下来还能有机会与山东的医疗专家进行沟通,建立长期的交流合作。

  本次视频交流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山东省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土库曼斯坦卫生部联合举办,这是山东省首次与中亚国家在线开展防治传染病及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