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7月27日消息(记者朱永)7月27日,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绿书签2020”公益赠书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拉开了帷幕。

  传递文化书香的气息,滋润渴求知识的心灵,打开探索知识的大门。7月27日至8月3日,海口市民可通过“饿了么”外卖平台参与此次公益赠书活动,为贫困乡村青少年儿童捐赠闲置书籍。通过政府主导、官媒号召、平台助力、公众响应为贫困乡村渴望读书的青少年儿童捐赠图书,让城市闲置的优质图书资源飞进贫困乡村,满足青少年儿童对优质图书资源的渴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在书本的海洋里尽情遨游,享受读书的乐趣。

  此次活动是海口市2020“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进乡村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乡村青少年儿童输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读物来弘扬“绿书签行动”的理念,引导未成年人远离不良低俗信息,帮助青少年在优秀的读物中开阔眼界,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保护贫困乡村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为期两个月,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结合进校园、进社区、进书城、进媒体、进网站、进乡村、进执法部门的“七进”形式开展,旨在大力弘扬绿书签行动理念,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保护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