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考点现场图片(央广网记者 于中涛 摄)

  央广网长春7月7日消息(记者于中涛)在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6日下午2点陆续迎来查看考点的考生。在进入学校大门,考生分别通过左右两个通道,按照地面间隔一米的白色记号指示陆续进入校园,此时考点考务人员第一次用手持测温枪逐一查看体温。进入教学楼后考生会经过红外测温区,10名以上的考生体温信息会同时通过大屏幕显示出来。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校长李国荣告诉记者,学生进入大门之后会经历两次测温,然后再进行安检。学校设立隔离室和核酸检测室。在进行测温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有体温达到37.3的考生,考生会到隔离室由专家组进行研判,再决定是否继续在考点考试或进行核酸检测。

  经过两次测温合格后,考生才会进行安检,确保没有违禁物品后考务人员会在考生的准考证上盖有“检测合格”字样的印章,此时考生才可进入各自考场。

考场分布(央广网记者 于中涛 摄)

  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有36个考场,1个备用考场,3个隔离考场。在教学楼内记者看到,每个教室能容纳30名考生,每名考生左右间距近1米,前后没有间隔,该考点能够容纳1080名考生。在隔离考场配备方面,今年吉林省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个考点不得少于3个。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校长李国荣告诉记者,学校共准备了90个应急预案,其中有13个和疫情防控有关。为避免考生进入考场时发生聚集的情况,今年该考点增加了入场的时间,考生较往年可提前近半小时入场。校长李国荣说,因为今年有疫情的特殊情况,学生需要测体温。上午7点半入场,下午1点半入场。如果遇上雷雨天气,学校门口还有两台大客车,专门准备为家长避雨用。

  据吉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邓立权介绍,今年吉林省考务人员和考生都要求提前14天填写个人健康监测情况表,而且考前要做出个人承诺,对自身的健康状况确认没问题才可以正常参加考试。入场中如遇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将视情况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考试期间可以自愿选择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