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拉萨6月18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 见习记者卜鹏 王宇)今天上午,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拉萨召开。

  据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兴介绍,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是西藏第20家自治区级体育社会组织,填补了西藏没有自治区级田径运动社会组织的空白。

  据了解,为突出打造西藏竞技体育新亮点,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积极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田径耐力性项目高原人才开发计划》,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田径协会的支持帮助下,大力发展中长跑、竞走等田径耐力性项目,进一步夯实西藏竞技体育实现新突破的基础。培养出了多布杰、米觉尼玛等一批代表我国田径中长跑项目最高水平的优秀年轻运动员,多次参加国际国内重大田径赛事,捷报频传。

  张明兴在会上表示,成立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不仅是全区田径运动爱好者的共同愿望,也是西藏田径运动发展大势所趋。“在发现和培养田径运动后备人才、提高西藏田径运动竞技水平、推广普及群众性田径运动、提升田径赛事组织能力、推进健康西藏和体育强区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另外,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班子,标志着田径协会正式开始运行。尼玛担任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第一任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