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6月17日杭州消息(记者陈瑜艳 谢梦洁 通讯员周雯 陈艺琨 叶佳)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启动仪式暨“我们的村运”首站—桐庐站6月16日在桐庐富春江镇芦茨村开幕。全县14个乡镇(街道)代表队420人展开了一场趣味运动角逐,体验文化和运动带来的双重魅力。

  拔河、包粽子、打乒乓球、走象棋、体能测试,一项项农民朋友喜爱的活动既拼智慧、体力,又拼技巧。预热端午的特色项目包粽子比赛人气颇高。钟山乡参赛运动员吴浩说:“平时我包粽子也还快的。今天在这个比赛场上,大家一起努力,气氛很热烈,大家都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了,很开心,得了第1名。”

  当天,桐庐县还宣布了鼓励社会力量办体育赛事相关政策。即日起,凡经申报准许的社会力量在桐庐举办各类体育赛事,能吸引200名以上县外人员参加的,所有县属场地、场馆使用租金全免,住宿不少于一晚的,县政府给予50%住宿补贴。

  据了解,近年来,桐庐高度重视全民健康,以文化礼堂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全民运动,文化礼堂已经成为集体育休闲、全民健身、艺术表演为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

  今年,桐庐县把“百姓健身房建设全覆盖”工程列入“惠民七条”政策,进一步提高乡村运动惠民力度,夯实全民健身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