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6月2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晓光)为将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国家税务总局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推出一系列个性化的优质服务,助企暖企,受到辖区内企业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贵州力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与大数据运营支撑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企业在资金上一度周转不畅,陷入了生产经营的困境。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高新区税务局干部主动联系企业,开展“点对点”的帮扶,为其提供便利、高效的服务,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加快复工复产进程。

  说起高新区税务局的服务,力创科技的财务总监黄智勇不禁竖起了大拇指,他说:“税务局的服务非常好,为我们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咨询顾问。我们遇到税收难题向税务局咨询求助,干部们都会及时响应,为我们提供专业、耐心的业务指导。从2017年到2019年,我们公司的企业所得税共减免348万元,对公司经济效益的提升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

  减税降费的“红利”落实到了企业,起到了就业“稳定器”的效果。而力创科技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为扎实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工作,该局不断加大宣传辅导力度,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促进纳税人应知尽知、用好用足税收政策,实现助复产、促发展的目标。

  在防控疫情期间,贵州汇通华城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下了京港地铁大兴线、四号线运营维护、南宁轨道交通四号线一期工程综合监控系统等项目,订单金额达2536万元。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的背后,凝聚着高新税务人的汗水和辛劳。

  据汇通华城行政总监郭云霞介绍,在疫情期间,区税务局对企业的关注力度挺大,为公司解读减税降费政策,辅导相关涉税事宜。公司今年的计划目标到目前为止,完成了30%左右,从销售到产值的指标还是在往前赶的,基本跟其制定的计划时间一致。

  据了解,为做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高新区税务局通过纳税人学堂、税企QQ群和微信群等多种方式,主动开展政策推送,播放宣传视频,广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不断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切实采取延期申报、延期缴税和发票保障的措施,助力企业便利办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