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特警支队三大队开展“护学岗”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余建军 摄)

  央广网合肥5月31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余建军)“六一”儿童节将至,合肥特警支队三大队全力开展“护学岗”工作,紧盯中小学生、幼儿群体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地时间节点,加强学校周边道路值勤,确保学生交通安全,为学生送去独特的“六一”儿童节安全守护。

  “护学岗”是一种有效保障城区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提高周边区域见警率,增加人民群众满意度的特色巡逻模式。

 

合肥特警支队三大队开展“护学岗”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余建军 摄)

  据悉,本次护学岗工作覆盖合肥市包河、蜀山、庐阳、瑶海四个辖区,不论是合肥市南门小学、合肥市蚌埠路第一小学、还是合肥市六安路小学、和平路小学校门旁都有合肥特警的驻守执勤身影。

  “考虑到六月一号降至,合肥市大多数复学的中小学附近,人流量会在上下学高峰期有所增加,我们的巡控车更多的是有针对性的在相关学校门前进行巡逻防控工作,既是日常警戒,也是交通保障作用,”特警支队的民警对记者介绍道。按照前期制定的“一校一车”工作模式,合肥特警支队三大队的护学小组近期均会准时准点出现在指定执勤区域,进行以徒步巡逻和定点站岗为主的安全巡逻防控工作,对校园周边道路及学生上下学路线的巡逻防控定点、定人、定责,全方位加强对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

合肥特警支队三大队开展“护学岗”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余建军 摄)

  下一步合肥特警将继续加强警校共管工作,在重要节假日、上下学高峰期强化驻守执勤频次、扩大执勤范围,保证“护学岗”工作向行之有效、细之又细的方向发展,全方位为学生上下学加上“安全锁”,构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合肥市中小学生送去安全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