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5月21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岳瑞轩)记者从广东省税务局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税务系统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该省累计实现减税降费693亿元。包括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79亿元,以及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414亿元。

  同时,广东税务部门大力支持外贸发展,1-4月,该省共为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790.4亿元,以最大力度支持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持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在全国税务系统率先发布针对性强的“广东税务十条”,率先组织专班实施精准服务,积极响应各类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涉税诉求。

  2020年2-3月,除深圳外,广东地区共有193万户用人单位实际享受了减免政策,89.9万户企业享受了延缴社保费政策。

  2020年,以信息网络为基础、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的“新基建”成为新时代经济热词,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勃勃生机。广东税务部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扶持政策,为企业充盈资金“活水”,助力广东新基建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有效促进企业产能不断扩大,实现订单猛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