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吕思学 潘静)眼下,乌鲁木齐大巴扎步行街南疆北疆水果巴扎全新打造的新疆干鲜果一站式销售平台,成为不少游客的“打卡地”。160家合作企业,12个主题展馆,近3000种新疆特色水果、干果与沉浸式文旅融合体验,让游客流连忘返。

  在南疆北疆水果巴扎2200平方米的展厅里,葡萄馆、红枣馆、核桃馆、沙棘馆等12个主题馆,汇聚了近3000种新疆特色水果、干果以及相关产品。不少游客在这里既能品尝到特色果品,也能沉浸式体验西瓜围炉、葡萄晾房、特色土墙的场景,游客们说:“不光能买到好吃的水果,我还能了解到这个美食的文化。”“感觉很有意思,很好玩。”“展示了新疆的特色产品,挺有特色的。”

  目前,水果巴扎已有168家合作企业,通过一站式展示销售平台的推出,进一步打通产业链条,做强特色品牌。新疆科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晓红说:“我们企业能够搭上这样的销售平台,也有一个很好的拓展空间,我觉得对我们企业的整个形象,包括我们的终端产品是一个非常大地提升。”

  南疆北疆水果巴扎总经理魏端阳介绍,希望通过打造沉浸式的旅游体验,可以把新疆最好的干果和鲜果展示给游客,同时打造体验文旅融合的综合平台:“我们希望把新疆更多的农副产商品,还有一部分深加工的加工品集中进来,我们把这提炼出来,做一个标准店复制出去,放到内地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