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5月2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刘金芳 丁康)今年“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根据青海省“五一”假期景区开放管理的相关政策,全省旅游景区稳步有序开放。

  “五一”假期期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前部署,营造全省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安全、文明的氛围,增强民众疫情防控的决心和放心旅游、放心消费的信心,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回温复苏。

  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后,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统筹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通过金融和奖补措施助力企业纾困;开启全媒体宣传模式,精心打造黄河廊道游、湟水谷地游、自驾探险游等百余条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和产品。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常红安表示:“通过带头先行先试的‘文旅人游青海’‘青海人游青海’等示范活动,为青海人的‘好久不见’准备了一场安全、文明、精致的‘久别重逢’。”

  在五一假期期间,青海省文旅部门将从提前统筹谋划、成立工作专班、细化管控措施、加大督查力度等方面着手工作,确保“五一”期间旅游市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