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3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4月30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今年“五一”假期“路网运行趋势研判报告”,预计假期四川省高速公路总流量将达到1562万辆,日均流量达到303万辆,创下疫情以来的日流量高峰。

  随着天气转暖和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预计“五一”假期前一日(4月30日)路网流量开始缓慢递增。5月1日早上10时出现出行小高峰,每小时流量为24.3万;5月5日下午15时到最高峰,每小时流量为25.1万。整个“五一”假期期间平均日流量高于平日流量,早高峰交通压力增大,在五一假期后一日(5月6日)回归平日流量。

  四川省高速路网以成都市为中心呈放射状分布,成都市周边各主线站以及连通主线站的环线高速车流量最为密集,发生拥堵的可能性较大;在其他路段,成温邛高速、成渝高速、成巴高速等面临较大压力,同时成渝环线遂宁段、渝蓉高速会承受较大进出川压力。

  预计“五一”假期期间,出川流量主要集中在重庆方向,重庆方向出川流量将占全部出川流量60%,约为39.2万辆;同时重庆方向也是入川流量的首要方向,预计重庆方向的入川总流量约为33.4万辆,占全部入川流量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