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4月24日消息(记者刘源源)武汉解除封城后近日重启造血干细胞移植。第一和第二位受捐者的两例造血干细胞,均来自吉林省。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以来武汉所有的移植计划都被迫叫停。近日重启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捐助者是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完成采集的。这是吉林省第88例、8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们为两位身在武汉的重症白血病患者带去了重生的希望。

  捐助者之一的刘雪峰是吉林市人,他坦言想通过参与这种公益事业,给孩子树立榜样,种下公益、责任、担当、助人的种子。他亲笔给受捐者及其家人写了一封信表示:“请不要过多的感谢我,首先要感谢你们全家自身的不离不弃,守望坚持;其次要感谢武汉的医院和医生们。是他们在疫情如此严重的危急时刻为孩子争取到了获得移植的机会;第三是要感谢中华骨髓库上上下下为这次捐献全力以赴的付出。只希望这个不幸而又万幸的孩子和他的家庭在得到救助后,能够将这份爱延续传递下去。”

  另一位捐助者栾宇宁曾经是一名警察,他说:“真没想到,我会这么幸运的和一位武汉的患者匹配成功。我一定要救她,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