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4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彭泓钧 吕燕燕)连日来,青海省西宁市复工复产热潮不减。记者从西宁市交通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西宁市出租车行业复工已经超过9成,随着餐饮业、夜经济的陆续复苏,出租车出车率及网约车订单进一步提升。

  记者在西宁市力盟商业巷等商业街区看到,等候打车的市民很快就能打到车,在出租车停靠点,出租车即停即走。运营中的出租车司机全程佩戴口罩,每一位乘客下车后,司机都会进行简单的消毒。不仅是出租车,上路运营的网约车辆也是严格按照要求对车辆进行消杀。

  网约车司机邸小荣告诉记者:“接单的情况比前段时间好多了,每天都要求比较严格,要消毒,每天要上下,客人要戴口罩,下完车以后要消毒。平均大概一天有十几单。”

  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出租汽车监控平台上可以看到,全市上路运营的出租车达到了90%以上,市区各主要路段,出租车均在正常运营。

  西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监督一科副科长郝茂林介绍:“据最新统计,复工复产以来,目前出车率在百分之78%-95%,最近已经突破了95%,昨天是达到了最高峰是96%,比以前数据要高,还比去年这个数字也是进一步的有所提高。”

  据了解,目前,西宁市双证齐全的网约车达到了2600辆,有效补充了出租车运力,目前网约车的接单量也在逐步上升。

  郝茂林介绍:“网约车方面,复工复产以来,由原来的日单量8、9千,现在已经逐步恢复到3.6万单,为市民复产复工带去了交通上的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