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迎接援助湖北白衣战士凯旋(央广网发 延边州委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延吉4月8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郎秋萍 赵阳)长白山脚下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7号隆重迎接援助湖北的白衣战士凯旋。人们挥舞国旗、高举条幅,夹道欢迎勇士归来。

  延吉市民林景文一家7号中午早早来到了延边州政务中心,等待女儿林艳辉凯旋。林艳辉是延边肿瘤医院的护士,2月21号随延边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从女儿离家的那一刻起,老人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林景文告诉记者:“女儿走时没告诉我们,心里想她,非常挂念。”

  林景文手机里有一个特殊的记事本,几月几号几点几分,女儿进入隔离病房,几点几分下班返回驻地,都记录得清清楚楚。想女儿的时候,老人就翻翻女儿的照片。今年三八节,林景文给千里之外的女儿写下长诗:“背起负重的行囊,穿起洁白的衣裳,脚下匆忙的步履,却是与生命逆行的身影在闪闪发光……”他说:“每年过三八,我都给儿女做个精美的卡片。今年三八特别想女儿,就给女儿写了几句话。”

    

  延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回到家乡(央广网发 延边州委宣传部供图)

  今天女儿凯旋,林景文又赋诗一首:“临危请战入荆楚,满腔豪气斩瘟神。身披战甲归来日,父母夫儿尽开颜。”

  医疗队队员、延吉市中医院护士石佳的女儿练熟了古筝曲,准备回家弹给妈妈听。医疗队队员、敦化市医院金光华的父母、哥嫂领着侄子一大早也乘高铁赶到延吉。小侄子手捧一大束鲜花准备送给叔叔。

  下午1点多,随着25名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走下汽车,人群沸腾了,一声声“欢迎回家”响彻广场上空。林艳辉一眼就看到了白发苍苍的父母、打着“欢迎妈妈回家”条幅的女儿和满含深情的丈夫。阔别47天后终于团圆了,一家人拥抱在一起,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我走的时候父母没去送我,也不问我归期。但是父母心里都是很惦记我的,他们为什么没送我呢?是为了让我家里留一份牵挂,希望我平安归来。今天我平安过来了,我看到父母特别的激动,今后我会好好陪伴父母,父母把我养大,我陪他们变老,我会牵着他们的手,无论多老我都会陪他们慢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