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4月6日消息(记者王志达)记者从河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获悉,根据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年度工作安排和《河北省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河北省将开展2020年度“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

  据了解,开展“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是河北省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三年行动方案》的重要内容。河北省要求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增强工作合力,确保推进成效。

  河北省要求各地要认真对照《河北省“美丽街区”“精品街道”评价标准》和《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对2019年“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工作开展“回头看”,总结工作,查漏补缺。要尽快确定2020年“美丽街区”和“精品街道”创建对象,注重质量,强力推动。到2020年底前,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每市要完成不少于5个“美丽街区”、3条“精品街道”创建任务;张家口市完成不少于4个“美丽街区”、3条“精品街道”创建任务;其他市(含定州、辛集市)完成不少于3个“美丽街区”、2条“精品街道”创建任务。

  为有效推行工作进行,河北省要求各地工作牵头部门主动向本地党委、政府汇报工作、争取支持,同时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和工作考核评价,积极培树先进典型。要适时组织对标学习、经验交流、项目拉练等活动,多形式督促激励奖评,努力营造良好创建氛围。要最大限度调动区县(市、区)政府、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工作积极性,扎实推动“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