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4月6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杨婧 彭泓钧) 清明节三天假期,青海西宁市不少市民选择以“亲近图书,享受阅读”的方式,伴着浓郁的“书香”度过。

  记者在西宁市几何书店看到,不少市民走进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充实自己的文化生活。

  据了解,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几何书店每天的客流量,较平时增加了40%左右,无论是阅读区还是自学区,窸窸窣窣的翻书声无处不在,不少顾客表示,走进书店看书买书“充电”不失为假期休憩娱乐的好方式。

  西宁市民洛桑太对记者说:“放假了,来书店看看书,也给自己充充电,丰富一下自己。”

  西宁小市民祁杨辰可告诉记者:“我和爸爸一起来书店,我们都喜欢看书,非常高兴在书店看书学习知识度过假期。”

  “书香”聚人气,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都意识到读书带来的乐趣,走进图书馆,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目前,因为疫情原因,西宁市各大书店在开业的同时,也做好防控措施,为市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西宁市几何书店负责人介绍:“在入口进行体温检测,对一些防控意识不强的顾客及时提醒,两个小时进行一次地面和平板桌的消杀工作,让大家更加安全舒适地阅读、购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