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4月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碧瑞3日在福建省今天(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省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率持续提高。到3月底,全省大工业、一般工业复工电力指数、达产电力指数接近上年日均水平,商业接近上年日均的90%;复工电力指数从2月下旬在全国排名中下,提升至3月下旬以来居全国前列;全省用电量基本达到上年同期水平,工业用电量基本达到上年日均用电量,规上工业企业产能基本恢复到上年同期水平。

  从重点项目看,续建的1036个在建省重点项目的各个工点复工率达到100%、员工实际上岗率达到100%,已基本实现满负荷复工;一季度,各地持续签约落地、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营造齐心协力抓项目、比学赶超促发展的氛围。

  许碧瑞说,在对接落实好国家政策的同时,福建省及时出台做好“六稳”工作“24条”、有序复工复产“21条”、复工稳岗“12条”、支持企业恢复发展“16条”、工业企业复产达产“13条”、强化科技支撑“12条”等扶企惠企政策,各级各部门加强宣传解读代办、精准推进落地,总的看政策的效应持续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