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山杏花开(央广网发 彭阳县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银川4月3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彭阳县50万亩山花竞相吐蕊,形成一片花的海洋,“宁夏六盘山山花节暨‘梯田花海·魅力彭阳’网络山花节”今天在彭阳举办。

  近年来,彭阳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山水美、业态美、城乡美、环境美、生活美的有机统一,“五美”融合,美美与共。在今年这个特别的春天,彭阳县创新思路,运用“互联网+旅游”举办网络山花节,形成线上与线下共赏、共参与的新模式。将启动仪式搬上了网络,在5天的活动中,通过人民网、新华网等官方媒体及社会自媒体“组网”向全国网友呈现山花盛况,并特邀网络主播进行直播推介,在“云端”看得见山花,购得着特产。

山花如烟(央广网发 彭阳县宣传部供图)

  彭阳县山花久负盛名,已连续举办15届山花节,年接待游客60万人次,年旅游收入2亿多元,全域生态旅游已成为彭阳县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今年通过举办网络山花节,将实景与虚拟相结合,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将短期节事变成长期“节市”,进一步激发了文化旅游消费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