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4月2日消息(记者郑澍 何伟奇)4月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重点介绍广东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情况。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表示,广州白云机场入境人数呈现从大幅增加到逐渐减少的态势。

  据介绍,3月28日,广州白云机场的入境人数为5049人,3月29日为1665人,3月30日为1060人,3月31日452人,4月1日565人。高裕跃表示,这表明新的防控措施出台非常及时,效果也在快速显现。

  高裕跃介绍,截至4月1日,广州市共启用隔离酒店147家,转运车辆183辆,在全市集中隔离的人员有15710人。为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在机场停留时间,专班专车及时转运旅客,24小时不间断穿梭运行。

  高裕跃说,在满足隔离人员基本要求的同时,尽可能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充分考虑不同隔离人员的消费能力和生活习惯,在餐饮、住宿等方面,尽可能提供多种选择,对确实有困难的隔离人员及时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