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中卫3月27日消息(记者徐升)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中卫市按照相关要求,对疫情防控验收合格的交通项目及时下达复工批复。目前,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乌玛高速宁夏中卫段、中卫南站黄河大桥3个重点交通项目已经复工。

  中兰客专宁夏段红石梁隧道项目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中国铁建大桥局供图)

  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客运专线向东连接吴忠市、银川市,向西可经兰州枢纽连通青海、新疆等地。项目建成通车后,银川至兰州两个城市之间的通行时间将大大缩短。据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中兰三标(宁夏段)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按照中卫市政府及业主单位的相关要求已全面复工,红石梁隧道、峡门隧道、大山碥隧道、条石沟隧道、牛条沟特大桥等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

  乌玛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终点位于青海省玛沁县,途经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4省区。乌玛高速宁夏段建成通车后,将完善宁夏南北运输大通道,有效分流京藏高速的交通量,缓解宁夏高速路网压力。

  工人紧张施工中(央广网发 中国铁建大桥局供图)

  据了解,中卫市的13个续建项目中,乌海至玛沁高速公路中卫段、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中卫南站黄河大桥3个项目目前已经复工。G341线黑城至海原段公路、S311线李俊至关庄公路、中卫滨河北路提升改造工程等10个交通建设项目准备于近期复工。G338线中宁至中卫段公路工程等8个新建项目中,4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复工手续。

  另外,沙坡头区至海原县高速公路、海原至平川高速公路等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正在进行编制预可研方案、立项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