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西宁市13家A级景区有序开放

2020-03-19 09: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3月19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王姝懿 马泰生)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13家A级景区已陆续开放。

  记者来到西宁市人民公园,看到园内有不少游人,有的拍照、有的健身、有的散步,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感受春色。

  西宁市民胡刚对记者说:“公园开放以来,大家都出来锻炼,心情各方面都挺好。我们同时做好防疫工作,给社会尽一份责任。”

  据了解,西宁市人民公园对园内厕所、垃圾桶、游乐区和健身区等设备设施每天定点定时消毒3次。工作人员也会针对客流量情况做实时监控,如果人数过多,他们会关闭入园大门,疏散园内游客。

  西宁市人民公园副园长宋秀华介绍:“进园要求游客必须要佩戴口罩,公厕我们做到两小时一消杀要有记录,对一些健身器材也是定期消杀。前期对游艺设施进行了保养维修,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游园环境。”

  近期,西宁市部分景区按照分区域、分层级、分类别、分时期陆续恢复营业,各景区严格实行车辆及场所消毒。为保障每位游客的健康安全,已经恢复开放的景区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对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安全服务培训,推出景区限流、实名制购票、健康检测等措施。

  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场管理科负责人崔文诚介绍:“目前很多景区已经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希望市民和游客在游览过程中,不要扎堆,带好口罩,服从景区日常的健康监控,做好自我防护。下一步,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积极稳妥推进其他旅游景区有序开放。”

  

  )

编辑: 郑皓月

青海西宁市13家A级景区有序开放

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13家A级景区已陆续开放。